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美食 >

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传递

时间:2023-05-05 16:16来源:中国食品网 点击:
洞见新机预 4月27日,由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川渝)预制菜产业大会在遂宁顺利落下帷幕。大会 由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川渝两地经信部门及四川省教育、农业农村、商务、市场

洞见新机“预”

4月27日,由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川渝)预制菜产业大会在遂宁顺利落下帷幕。大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川渝两地经信部门及四川省教育、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经济合作等有关单位共同指导,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多家商协会及院校联合承办。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05/6a8c06ed2e3fd1ae4eac23981f530db4.png

 

 

本次大会聚焦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与商业应用方向,以主旨演讲、交流发言、供销对接、现场参观等不同形式就预制菜产业发展进行分享探讨,数百名预制菜行业精英领袖、专家学者、资深产业分析师、预制菜项目主理人、品牌企业以及权威媒体人汇聚一堂,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趋势和商业化应用前景进行讨论,共赴一场精彩的预制菜产业盛会。

大会最后由遂宁市、眉山市东坡区、巴中市巴州区带来预制菜产业推介。展现川渝预制菜产业发展新机遇、新面貌、新势头。大会在各方瞩目中圆满结束。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05/d48278060045dadf4bdd1c7063dff035.png

 

 

“制”造再扬帆

对于万亿级的预制菜产业赛道,背后的千亿装备市场也蓄势待发。面对新风口,预制菜也给装备产业发展带来了不少新挑战,随着预制菜走入大众视野,不断满足消费者对预制菜营养、风味、安全以及品牌等需求,从加工、包装、制冷等方面加强研发,提升产品还原度,是预制菜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大会展销活动亮相了当前预制菜装备产业提振升级的新成果,一众集数字化、智能集成为一体的预制菜装备将提升预制菜锁味锁鲜、规模加工效率,助力预制菜产业完善配置,扩大规模,持续健康发展。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05/45305d36ae6505a3499651d3d7e98483.png

 

 

中国好“味”来

一头连着种植业、养殖业,另一头连着餐饮业和居民消费,一直以来,预制菜都被视为典型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它的飞速发展,既是我国居民消费升级、食品加工业不断做大做强的现实映射,又是农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写照。

中国(川渝)预制菜产业大会的圆满落幕,为预制菜产业带来了新的启示和动力,国内预制菜产业在装备提振升级和标准规范风向指引下:一方面,立足自身生态、文化优势以及传统食品工业区位优势,因地制宜构筑预制菜产业发展主阵地,着力推进预制菜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形成龙头引领、产业集聚效应;另一方面,加强预制菜产业招引,高标准推进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预制菜产业高地,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和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中国预制菜产业将在各界人士的共谋共建下迎来一个崭新的高质量发展时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