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美食 >

联手解决国民脾胃健康餐桌需求,昆中药与温氏食品引领健康生活新方式

时间:2023-04-13 11:29来源:中国食品网 点击:
4月11日,昆药集团旗下子公司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全球最古老制药企业600年中华老字号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下称昆中药),首次与全球规模最大的黄羽鸡养殖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

4月11日,昆药集团旗下子公司——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全球最古老制药企业600年中华老字号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下称“昆中药”),首次与全球规模最大的黄羽鸡养殖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氏食品”)战略签约,二者联合打造融合药食同源独特魅力和现代健康概念的“治、养、调”一体化脾胃健康解决方案,推出大健康药膳系列产品,树立行业跨界合作新标杆。

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女士,昆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颜炜先生,昆药集团总裁钟祥刚先生,昆药集团营销公司执行总裁、昆中药总经理孙成先生,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黎少松先生及医药连锁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战略启动仪式。

image.png

药食同源 打造首款中国营养参苓鸡

2022年,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针对国民病开启OTC快消化战略,从单一治疗型药品品种到打造“治养疗”一体化生活健康品品类,即刚需药膳速食和饮料饮品。年末,昆中药与跨界合作伙伴温氏食品合作,针对大国“食”代下的中老年及家庭群体,以食疗、食补为基础,将参苓健脾胃食品级配方制成汤料包,辅以健脾药材料包和温氏优质土鸡,联合推出健脾预制菜产品“参苓白切鸡\盐焗鸡和参苓鸡汤”,将参苓延展到餐桌,覆盖更广的生活场景,输出“有食又有味,全家好脾胃”的餐桌健脾文化。

据了解,参苓鸡系列是昆中药与温氏食品合作开发的首款“治养调”大健康产品,包含三款新品——参苓白切鸡、参苓盐焗鸡和参苓鸡汤。其中,白切鸡和盐焗鸡精选了温氏佳味黄金单品及南北方不同口味喜好,深度结合广府风味,将参苓健脾胃颗粒药包制成食品级料包一同卤制,兼具美味、口感及药膳健脾功效:参苓白切鸡清淡鲜美,肉滑味甘;参苓盐焗鸡咸香肉滑,骨肉鲜香。两者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再加工,满足全家老小不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简餐化人群,契合国人用餐配汤习惯,同时推出佐餐速饮汤——参苓鸡汤。产品以食疗、食补为基础,将参苓健脾胃食品级配方制成料包,选用温氏佳味熟鸡黄金单品进行制作。鸡汤精选优质鲜鸡,鸡肉鲜嫩不柴,汤色色白清透,香味浓郁,健脾养胃,鲜香滋补,不仅对脾胃健康具有调节作用,口味也十分鲜美,而且操作简单,加热即食,味美且方便,适宜全家老小饮用,也十分适合一日三餐不规律的现代都市人群食用。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先生在现场沙龙对谈中分享了药食同源的养生之道,对昆中药和温氏食品跨界合作大健康食品的理念表示认可。他认为,这三款新品契合国人餐桌需求和大众健康养生意识,十分值得推荐。

image.png

治养调新趋势 跨界联合共创全新赛道

六百年老字号昆中药致力于分享快乐无界、健康相随,彰显品牌文化张力,推动品牌经济发展,通过品牌破圈、用户生态、品类创新等营销变革,引领参苓健脾胃颗粒破圈。随着新周期下养生潮的流行,药食同源养生的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昆中药与温氏食品的跨界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打造品牌专属IP,重构昆中药品牌新价值,提升昆中药老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更加凸显了跨界合作的独特内涵及意义。

在应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毒株的新冠疫情历程中,中医药充分展示了其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大众健康意识从治疗向预防消费诉求转变,健康、养生需求和意识日益提升,对健康需求的精细化以及对高品质营养保健食品的追求不断提高,这也是昆中药与温氏食品打造参苓鸡系列产品的初衷。

昆药集团总裁钟祥刚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城市生活压力日渐增长,人们生活方式的多元促使亚健康人群增多。中医“治未病”防病理念正适合保障亚健康人群的身体康健。我们希望推动中药与其他产业的跨界合作,为人们提供新的健康生活方式,这是中医药发展的一条新路径,也是当前帮助亚健康人群提升身体素质的便捷方式。

image.png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黎少松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昆中药合作,创新探索大健康药膳系列产品,助力健康餐桌。昆中药是传承六百年的老字号,为中医药创新和人民健康做出很多贡献。温氏食品坚持“民食为天,食唯安鲜”的理念,大力投入创新科研,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的高品质食材。本次昆中药与温氏食品联合,挖掘国内药食同源市场,以药膳健康预制菜切入市场蓝海,共创全新赛道,十分值得期待!

image.png

昆药集团营销公司执行总裁、昆中药总经理孙成先生进行签约。昆中药依托参苓健脾胃颗粒产品延伸出“参苓健脾胃”大健康产品,打造“药品组方+食品配方”的“治、养、调”一体化解决方案,做到参苓生活全场景,多人群覆盖。未来,将依托参苓健脾胃颗粒,由脾胃药到治、养、调一体化,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实现参苓价值跨越,创领昆中药“脾胃健康管理专家”专业形象。

强强联合 树立行业新标杆

为什么是昆中药x温氏食品?追根溯源,离不开双方品牌对于健康养生市场的深度关注和长久深耕。在传统药食同源养生理念和民间饮食智慧基础上,双方品牌持续在新渠道、新场景下的持续创新,成为合作的契机和关键。

作为我国五大中药老号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榜单,2022年昆中药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其中核心大单品参苓健脾胃颗粒销量连续三年高速增长。公司从单一药品品种到生活健康品品类,依托参苓健脾胃颗粒产品延伸出“参苓健脾胃”大健康产品,主动积极参与生活全场景,全面进行OTC快消化的破局创新,全面打出了健脾胃的增量市场。

同样,在大健康领域,温氏亦是行业领先的头部品牌,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0年来,其专业养殖土鸡的整合优势下,以其每年卖出10亿只土鸡的市场把握,紧扣风口积极进行产业创新探索和尝试。此次跨界合作的产品,温氏食品不仅精选温氏优质土鸡,专业团队研发定制,更是配置十二道功夫烹制,专业技术锁鲜,呈现出“鲜、嫩、韧、爽”的产品口感。这种对于食材品质的把控,正在助力其抢占预制菜的餐饮消费新宠儿的地位。

在签约仪式上,多方专业对双方品牌的跨界合作表示了极大的称赞:“将药食同源真正落地到用户的健康生活中,跨界合作不仅能够让昆中药老字号更显年轻化彰显活力,同时也让温氏在B端向C端的市场拓展中找到新渠道的构建,实现全力输出‘有食又有味,全家好脾胃’的餐桌健脾文化的目的,助力全民健康,携手打造行业新标杆”。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女士等受邀专家同样对跨界合作产品的功效、口味等表示高度认同与赞赏。

未来,昆中药将继续深入挖掘六百年老字号背后的文化资源,大力讲好老字号故事,为消费者创造多场景的沉浸式体验,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体现老字号的深厚底蕴。

image.p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