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标准法规 >

暗夜将尽,为促疫后消费增长,加多宝火力全开!

时间:2020-03-31 18:26来源:未知 点击: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很多企业带来了一场生存的历练与考验。疫情的阴霾正在渐渐散去,商业的复兴与创新,成为全行业面临的重要而紧迫的大课题。 为了尽快恢复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很多企业带来了一场生存的历练与考验。疫情的阴霾正在渐渐散去,商业的复兴与创新,成为全行业面临的重要而紧迫的大课题。

  为了尽快恢复经济,政府赶紧给企业主们“发补助”。3月13日,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促消费19条”,促消费扩容提质。各地政府不仅领导带头进行餐饮消费,还纷纷推出消费券:南京将发3.18亿元消费券,浙江将推出10亿元“文旅消费券”和1亿元“文旅大红包”……

  随着工厂、企业、快递行业等逐步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的部分补偿性消费将进一步释放,特别是大食品类营业额出现回升。食业家了解到,加多宝正在全面有序推进生产和销售计划,其对市场恢复和业绩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树疫后信心,打造多场景消费

  众所周知,加多宝凉茶传承王泽邦创于清朝道光年间凉茶配方和中华传统健康文化精髓,采用三花三草一叶纯本草植物精制而成,具有预防上火、祛湿、清热解毒的功效。

  疫情发生后,加多宝第一时间予以响应,积极驰援一线,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怀与力量。与此同时,加多宝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将加多宝凉茶送到需要的地方,让大家“非常时期,多喝加多宝凉茶”。除此之外,加多宝还通过社区营销等多项有力举措,在满足消费者的同时,保障社区的防疫。

  兼具“宝”文化和“预防上火”属性的加多宝,礼品馈赠占据了全年销量的重要比重。但春节消费的流失,让加多宝和渠道商面临多重挑战。年后的加多宝人,第一时间开启“云办公”,制定2020年的发展策略,并早早地与渠道商站在一起,帮助其解决资金、库存等压力,减缓疫情冲击。

  为促进疫后消费,加多宝积极寻求发展新路径。经历近两个月的“禁足”、“禁食”,以及婚宴、满月宴等的推迟,让餐饮消费出现极大的机会点。成于餐饮即饮消费的加多宝,对疫后的餐饮营销有着更深刻的理解。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推进,加多宝在全国多座城市积极进行餐饮消费场景打造,植入年轻人喜爱的消费场景。

  

  食业家了解到,加多宝团队回归即饮,对于“预防上火”主流消费场景的无缝渗透,强调自身的产品特点与消费场景的适合性,强调“非常时期,多喝加多宝凉茶”以及预防上火卖点价值,为疫后消费做铺垫。

  当然,饮料行业的营销战,还是需要打艰苦的持久战,特别是今年的整体饮料市场。为此,加多宝在渠道、团队、薪酬等多方面开启改革,呼唤“狼性”团队回归。

  奏品牌强音,团队狼性回归

  “持续做好消费者培育,以即饮做基础,以礼品做增量”是加多宝2020年营销的主旋律。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补偿性消费浪潮,加多宝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终端大战,在各大商超连锁、店面超市、代理店面等各类终端,均可以看见加多宝凉茶陈列的身影。为了提升消费体验,加多宝全员奋战一线,铸就耀目红色“堡垒”,让加多宝红再次占领终端。

  

  回归即饮的加多宝还根据新的消费需求转变思路,多规格产品组合抢占终端优势点位。此外,加多宝还联合商家打造多品项组合套餐,以微创新来逐步扩大线下消费占比。据了解,目前加多宝已经逐步完成疫后的市场铺货,并且随着复工复产潮的来临,预计销量还会持续攀升。

  

  为此,加多宝在3月启动了硬核招聘,面对疫情挑战不仅不裁员,还毅然决定面向全国招聘4000人,以期实现加多宝2020年经营迈上新台阶的战略目标。在部分市场,加多宝的团队优势已经凸显出来。

  食业家了解到,加多宝不仅“加人”,新的一年还启动“加薪”策略,让“扛枪的士兵”有更多的“肉”吃。加多宝团队历来以狼性铁血著称,新时期的加多宝仍要打造一支闻令而动,敢打胜仗、有思想、充满战斗力的年轻化团队。

  诚然,危机的应对没有标准答案,但这恰恰是商业的美好。现在,许多行业都在直面不确定性进行创新,只有创新,各个行业才能赢得市场。疫情既是短期的行业压力,也是行业格局重塑的机会。寒冬过后,未雨绸缪的企业将会迎来更好的春天。

  萧条是成长的机会,困难更是转变的机会点

  越是危机的时候,越是考验企业的时候。危机中,有企业困顿,也有企业崛起。面对困难和挑战,只有迎难而上,不断适应变化,才有可能在危机中寻得生机。在快消品史上,加多宝何曾不是有着相似的经历。1995年,加多宝出世;2003年非典时期,加多宝逆势腾飞;2012年品牌转换,加多宝红罐涅磐重生;2019年,实现大幅度盈利……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当下,新冠肺炎疫情或许也在给未来快消品行业的飞速发展提供新的启示和契机,为中国快消品行业新事物的诞生创造可能性。新冠肺炎造成深远影响的并非疫情本身,而是其激荡出的连锁反应给整个社会经济带来的改变,其中不乏因危机而变革的典范。

  萧条是成长的机会,困难更是转变的机会点!对于加多宝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只有一起熬过了最艰难的岁月,才能享受最明媚的暖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