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标准法规 >

迈向品牌植入之路 优洋饮品:从这一步开始“出圈”

时间:2019-12-18 13:18来源:未知 点击:
说起近年来营销界的热门关键词,广告植入肯定能算一个。而1至2个小时一期,短平快又轻松的各大娱乐节目,向来是众多商家必争的流量霸主之一。见缝插针也好,暴雨梨花针也好,只要能有

说起近年来营销界的热门关键词,“广告植入”肯定能算一个。而1至2个小时一期,短平快又轻松的各大娱乐节目,向来是众多商家必争的流量霸主之一。见缝插针也好,暴雨梨花针也好,只要能有机会做植入传播,可以预见接下里一波带货高潮的来临。

在这样一个泛广告时代,如何在众多简单粗暴的“砸钱露脸”中突出重围呢?针对普通消费者的传播又该如何实现品牌的营销诉求呢?

优洋饮品这一次的广告植入打法,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高度契合的沟通场景:我是你的蓝朋友

品牌植入,选择一个做好内容的综艺很重要。

以国民综艺《快乐大本营》主持人李维嘉为主MC打造的一档互动分享明星情感秀《OMB我是你的蓝朋友》,针对男生与女生之间的相处问题及模式,从男明星角度分享解决方法及蓝朋友大礼包,同时通过互动引发女性观众的情感共鸣。

互动分享明星情感秀

多层次播出平台

作为致力于打造国内创新时尚、年轻活力、紧跟潮流的新型饮料品牌旗下重点品牌,优洋香蕉牛奶主打优选新西兰奶源,专注饮品、健康生活的品质之选。两者对于消费问题的探讨本身就具有高度契合之处,触达的用户也精准垂直。

通过微博热门话题光速传播:吴昕蓝朋友见家长

产品营销与观众之间的媒介接触点,往往取决于其沟通人群的媒介使用习惯。主张凸显着其年轻化的一面,持续迸发新活力,不断提升着品牌魅力的优洋饮品,对应的是常刷微博、活跃于社交网络平台的年轻用户,他们能够最快地get到品牌有趣的“梗”并自发传播。

在节目正式开始前,一条 #吴昕蓝朋友见家长# 的热门话题已迅速在微博传开,网友纷纷猜测吴昕男朋友究竟是谁。优洋成功借势综艺效果将网络声量不断扩大,再次提升了品牌热度。

通过产品发力综艺营销:突破毫无关联的硬性植入

植入过程为节目的第三环节:蓝朋友就本期话题带来自己的“蓝朋友大礼包”,介绍分享产品。在这一步主持人李维嘉自然的带出产品代言人为吴昕,为大众所熟知的艺人关系,让此时出现的优洋香蕉牛奶拥有天然的好感度和信任度。

作为初次与“家长”见面的“蓝朋友”,优洋香蕉牛奶算是收获了一致认可,全票通过。先有YUKI称赞包装好看、颜色清新,后有KK试喝之后,说饮品有浓浓的奶味和甜甜的香蕉味,而大A则讲出口奶源来自新西兰进口的产品优势,利用主持人和嘉宾的自然反应迅速获得观众好感。

“蓝朋友大礼包”的环节后半段大A还大胆支招:每个优洋香蕉牛奶的瓶身都印着宣传语“我的甜蜜就是你”,如果情人节男生送它给女朋友,连情话都省了。为品牌创造了新的使用场景,鼓励用户使用体验。

观众在看到这样的内容时,自然会认为在这是节目组在为自己提供有效信息而不是硬性广告。

基本上没人觉得这一场营销动作突兀,为何?

作为创始自2010年飞速发展至今的饮品品牌,优洋饮品曾在2018-2019年度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前播出。

此外,近年来,优洋饮品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捐资助学、扶贫助残、扶持民间救援团队等爱心公益活动,大力支持体育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让品牌越来越多的曝光在大众的视野中。

厚积薄发,借此次全新综艺节目广告植入的动作,让自己的品牌在诸多同类型饮料的广告营销中脱颖而出。

软性广告“出圈”:观众并非不会被广告植入打动

在娱乐节目中植入广告,其实并不新鲜,在广大观众眼里也早已司空见惯。不过现如今,大量涌入市场的广告植入质量良莠不齐,一些生搬硬套的植入甚至会成为一些影视节目的主要槽点,会降低人们对产品的好感度。

但这并不是说人们不会被植入中出现的元素或者商品影响到。

现如今人们其实特别乐意通过从自身需求出身的角度去接受真的能够打动他们的东西。

事实上,通过这一次优洋饮品的广告植入“出圈”之路,我们更加能够确定,在今天的消费环境中,观众会被影视节目里的元素“种草”甚至因此下单购物,这,其实还是要归结于这个广告精准捕捉到了他们对与之相关生活方式的向往。年轻、时尚、健康、品质,这就是优洋香蕉牛奶通过这一次的营销传达出的有效“种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
推荐内容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