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致富之路 >

三元食品: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的立身之本

时间:2020-05-13 19:19来源:未知 点击: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席卷全国上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抗疫。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同志们的动人事迹,我们还看到了很多企业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席卷全国上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抗“疫”。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同志们的动人事迹,我们还看到了很多企业在这次抗疫中展现出高效的行动力和责任担当,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具有代表性的一家。

保供应  确保市民“不断奶”

自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以来,人民群众对防疫用品、食品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激增,为了确保乳制品的市场供应,三元食品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国14个工厂春节期间没有停产,各岗位职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坚守一线,全力组织生产,保证消费者能够喝到健康营养的乳制品。同时,三元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行动,启动“抗疫情稳经营”双线战役,并向社会做出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受疫情影响,奶业上游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原奶消化压力,三元食品按照与合同奶户签订的《生鲜乳收购协议》约定,全力收购合格的生鲜乳,坚决不让倒奶的事件发生,保障奶农的根本利益;面对人工、防疫、物流等各个方面带来的挑战,三元展现出与国人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积极疏通各个环节,保障产品从奶源、生产到物流、再到销售终端整条供应链的通畅,为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坚实的营养保障。

保配送  传递温暖与爱

 

 

疫情中,各社区的严格管控对三元送奶到户业务来说如同坚固的屏障。社区之外,送奶员无法进入社区;社区之内,老人和孩子们急需新鲜的牛奶增强抵抗力。为解决这一难题,三元再次展现出作为首都乳企的担当,多方协调,沟通制定应对方案。除了配合小区的防护措施外,加强对送奶工的管理:统一备案、明确“一人一证”,采取全程“无接触配送”,严谨完善的防护措施确保用户无后顾之忧。又将配送时间进行调整,将原来早晚两次的送奶缩减为凌晨时段,以最大程度地避免送奶工与居民产生接触。有一些社区规定送奶工不能乘坐电梯,他们不惜体力,坚持爬楼10几层,只为了让消费者安心,喝到放心奶。小小的一瓶奶,承载了三元始终坚守的初心和责任。这些做法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纷纷对三元保障供应的工作进行多次报道,并给予肯定和高度赞扬。北京电视台《 向前一步》栏目还专为“进小区送奶难问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守责任  为医护人员营养助力

 

 

疫情发生后, 三元食品还密切关注着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他们逆行而上、不畏生死,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三元人。自2月起,三元的爱心行动始终没有停止,先后多次为北京、武汉等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牛奶和酸奶等优质产品,以实际行动关爱守护每一位可敬的“逆行英雄”,为他们的身体健康助力。在北京援鄂的医护人员凯旋归来之际,三元食品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他们表达出最崇高的敬意,以全年的鲜活营养为他们"接风洗尘",希望精心挑选的高品质鲜牛奶让他们的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筑牢他们身体健康防线。

守使命 以创新做好优质服务

 

 

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三元积极拓展新的营销思路,在更好的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的营运能力疫情期间,三元食品联合首农食品集团旗下裕农和大红门推出奶+菜+肉配送服务,在送奶的同时也把新鲜的蔬菜和肉食一起配送到家,极大的减少了居民外出采购的不便,让不方便外出的人依然能享受到新鲜的营养补给,这也是三元基于主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一次尝试,受到了用户集体好评。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三元食品保障乳制品的充分供应,守护国民的营养与健康,始终坚守着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之心。在责任面前,历经70年发展,有着“红色基因”的三元食品来说,这份担当由来已久作为一家食品企业,最大责任莫过于食品安全,三元坚持以“质量立市、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始终把食品安全置于企业发展战略高度,致力于生产优质、健康的乳制品“新鲜高品质”已成为三元最闪亮的金字招牌。三元以诚信和厚德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社会的赞誉

 

 

面对此次疫情,三元食品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学庆表示:“疫情突发让我们猝不及防,对我们来说是个考验,当然我们也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这份满意答卷源自三元一直坚持的:用良心生产安全健康的产品;用爱心奉献社会,温暖社会;用责任心践行作为国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有良心才有爱心,有爱心才有责任心!相信三元食品会秉持做好牛奶的初心,为振兴民族乳业做出新成绩,也将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更高发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
推荐内容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