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美食 >

大庄园集团董事长陈希滨当选全国劳模

时间:2020-11-27 13:52来源:未知 点击: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黑龙江大庄园肉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希滨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陈希滨,现任大庄园集团董事长,黑龙江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黑龙江大庄园肉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希滨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陈希滨,现任大庄园集团董事长,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常委,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牛羊肉协会会长。

作为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的领导者和中国牛羊肉行业的领军人物,陈希滨至今从业已38年,他的企业从最初的牛羊肉加工小作坊,发展为拥有四千余名员工的专注于牛羊肉食品加工,集种植、养殖、加工、贸易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产业链、价值链、销售额等方面均居于全国行业领先地位。

在陈希滨的带领下,大庄园先后荣获中国唯一牛羊肉行业双驰名商标、中国唯一牛羊肉行业功勋企业、中国牛羊肉行业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同时获得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20 年荣膺“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综合实力二十强”,成为其中仅有的两家牛羊肉企业之一,他本人在2019年获得中国肉类食品行业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陈希滨以打造全球优质牛羊肉供应链体系领跑者为目标,在上游瞄准全球牛羊肉生态资源深耕布局,中游打造牛羊肉精深加工及配套体系,下游瞄准B端和C端市场构架多元销售渠道,立志把生态安全可溯源的好肉送到百姓餐桌。

在国内,陈希滨坚持只在生态源头建厂。在黑龙江和内蒙古建成了两个完全符合欧盟标准的大型生产加工基地,并建有中国羊肉行业第一个全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值守立体冷库;在国外,他只同具备最优质生态条件的国家及企业合作,从2000年成为世界最大羊肉出口企业新西兰阿兰茨集团的中国总代理至今,已经连续20年羊肉进口量全国第一。还是世界最大牛肉企业巴西JBS集团在中国的头部战略合作伙伴,以及澳大利亚威韦华氏集团的重要战略投资合作伙伴,与欧洲、澳洲、南美、北美19个国家的世界知名企业保持着深度贸易合作。

2020年疫情爆发后陈希滨带领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复工复产,并被纳入国家发改委首批保民生食品企业目录。在社区封闭的情况下,陈希滨号召二线员工成立志愿者配送团队,为百姓送肉上门。在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的情况下,他还在第一时间向医务工作者们捐赠了价值400多万元的牛羊肉产品和口罩。

后疫情时代,陈希滨继续推动B端向C端融合,实施双轮驱动网格化市场布局的发展战略。他在黑龙江又投资建设了大庄园(国际)数智化优质动物蛋白产业园,打造亚洲第一条冰鲜精深加工及二次熟化的动物优蛋白数智化加工系统,创建中国高端生态牛羊基因库,发展深加工“中央厨房”和儿童食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他继续坚定前行,要让更多的中国百姓吃上健康、安全的牛羊肉产品,实现“健康中国”的行业梦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