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美食 >

阳光午餐|阳光味道——儿童营养膳食品鉴交流会

时间:2020-09-07 09:12来源:未知 点击:
中国饮食依时而变,智慧灵动,食物给予我们珍贵的滋养,但食品安全事件屡屡发生,其中,儿童食品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不久前,湖南郴州永兴县大头娃娃事件给儿童食品安全和营养敲响了警

中国饮食依时而变,智慧灵动,食物给予我们珍贵的滋养,但食品安全事件屡屡发生,其中,儿童食品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不久前,湖南郴州永兴县“大头娃娃”事件给儿童食品安全和营养敲响了警钟。特别在全球新冠疫情传播的大环境下,更需要家长和社会给予儿童膳食安全和营养方面的重视。2020年8月29日,由阳光午餐发起主办,联合机构院校,得到多部委支持的“阳光味道|儿童营养膳食品鉴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是针对儿童食品营养和安全的公益性举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促进儿童食育文化及儿童营养菜谱的研发。

上海市宝山区20所幼儿园的家委会代表为阳光午餐活动点赞!并表示:“阳光午餐举办的本期活动,是我们近年来参与的最有意义的活动。儿童营养膳食品鉴会上提供的食物,无论从品钟、营养、味道方面来说,都是非常健康安全的,能给小孩吃,我们也很放心。”活动得到参会家长和幼儿园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受到社会人士们的好评。

为了让孩子能够吃得饱吃得好,有充足的营养。上海阳光午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这项活动,玄真食品、上海泰森、飞鹤奶粉、上海药皂等品牌也纷纷响应号召,一起为改善儿童营养膳食出一份力。除此之外,阳光午餐从科技入手,提供安全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来改善当前的儿童食品安全和营养状况。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阳光味道》第一期主题活动推出的RTC和RTE产品(成品和半成品)。RTC和RTE产品是当前餐饮行业的“宠儿”,这些食品已经在像玄真食品这样的专业服务商进行了前期的处理和加工,减少运输和储存风险,降低了成本。这类食品拥有众多优点:一、菜品多,可以满足各种菜品需求;二、操作简便,对制作条件要求低。因为已经是半成品甚至是成品了,那么菜品的配料和份量都已经搭配好,操作方便简单;三、省时。对需要大量供应食品的单位来说,加工时间较短能够有效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是不少国内公司都在研究的项目,但上海阳光午餐首先从SaaS产品找到了突破口,通过对整个儿童食品流通链条的感知和监控,做到了每一环节都可以得到追溯,从而避免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阳光午餐通过打通供应链与监管平台,实现信息合流一体化,彻底解决从源头到餐桌的全链路追溯,实现原料的“来源清晰、过程可控、去向可追”的端到端追溯闭环,保证追溯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阳关午餐平台提供教育机构和供餐企业的信息,包括问题产品波及范围,供应商信息,被排查企业的信息,运输轨迹、运输车辆牌照司机、运输起止时间、验收记录、验收单据、预警记录、预警处理记录、同一批次涉及的相关教育机构清单等相关信息,提供完整的数据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数据信息的帮助。而且通过该系统,追查数据结果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实现,大大提高了效率。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幼儿园的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健康的身体是幼儿全面发展的物质基础,孩子们怎么吃得好是家长关心的问题,但在这方面,以前大多是依靠经验,但是经验这个东西因人而异,要想提高认知水平,还是需要幼儿园园长、幼儿健康管理幼教教师、食堂负责人等相关专业人士多交流,多总结。

阳光午餐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一方面,力求均衡儿童膳食营养配比,主副食搭配、荤素组合,注重健康烹调的同时照顾到更好的口感,让孩子爱上吃饭;另一方面,则是让阳光午餐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深入到各个专业机构,把食品安全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让幼儿园、家长和幼儿主管部门多方受益。

《阳光味道》更多线下主题会火热筹备中,有兴趣的学校和家长,请微信关注公众号“阳光午餐”参与体验。

今后,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与阳光午餐在食品安全方面开展更多的探讨和合作,共同为儿童营养膳食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