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资讯网!

中国食品资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美食 >

守正创新,加多宝率先完成包装升级验证

时间:2020-06-13 12:00来源:未知 点击: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食品接触材料应用升级研讨会上获悉,经过多年产业链协同攻关创新,加多宝率先完成BPA-NI原料在凉茶包装空罐上的应用升级测试,开启了该领域BPA-NI金属包装罐产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食品接触材料应用升级研讨会上获悉,经过多年产业链协同攻关创新,加多宝率先完成BPA-NI原料在凉茶包装空罐上的应用升级测试,开启了该领域BPA-NI金属包装罐产业应用的新纪元。

BPA(亦即双酚A),是食品接触材料中广泛存在的一种物质,国内外相关法规对BPA进行了严格的规范。众多的原料商也在不断寻求BPA-NI原料的开发应用。

自2015年开始,加多宝联手全球知名的食品包装涂料生产商PPG公司及饮料罐(盖)制造商,协作攻关创新,对多款BPA-NI原料配方进行测试验证,最终优选出符合法规要求、上机性能与防护性能俱优的食品接触原料,实现了加多宝凉茶罐装包装的又一次应用升级。

研讨会上,PPG公司EMEA区技术总监Charles Turner介绍了BPA-NI原料在欧洲、美洲的应用情况及趋势,此原料性能优越,符合法国、美国加州的严苛法规要求。PPG大中华区总经理姚健清先生表示将启动BPA-NI项目最优的保障系统,全力支持服务加多宝公司的应用升级。PPG亚太区总经理Jens Brackebusch认为加多宝公司是中国BPA-NI升级应用的先锋,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BPA-NI会像欧美发达国家一样得到全面应用。

参加会议的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常州)负责人商贵芹女士,介绍了食品接触材料相关的法规和标准要求,以及她们实验室对该款BPA-NI产品的合规性评价情况。评价结果显示该产品不仅符合中国、美国(含加州)、欧盟(含法国)食品接触材料相关法规和标准的一般要求,也满足对接触婴幼儿食品用食品接触材料的特别限制。商贵芹高度肯定了加多宝和PPG公司的前瞻合规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同时表示愿与行业一起致力于食品接触材料的安全与合规。加多宝对BPA-NI产品的测试验证不仅走在了标准的前沿,也为中国铝罐软饮料包装的应用升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加多宝品质管理部总经理庞振国先生介绍了加多宝瞄准国际标准前沿,开展BPA-NI材料的应用升级项目的推进情况。

守正创新是加多宝始终秉持的企业基因。加多宝独家传承王泽邦创于清朝道光年间已逾百年历史、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正宗凉茶秘方,通过技术创新,创造性地将传统的大碗凉茶首次升级为定型包装的罐装凉茶,极大地提升了凉茶产业化水平,开创了凉茶品类。加多宝秉承传统的水提工艺,创新性地建立了“集中提取、分散灌装”的现代化的凉茶工业化模式。为确保获得纯正、优质、安全的原料,加多宝根据“三花三草一叶”本草原料生长特性的不同,率先在全国建立了凉茶的本草原料种植基地,其种植基地也被认定为凉茶行业首个5A级凉茶原料种植基地。

以ISO9001/ISO22000/HACCP为基础打造的加多宝360度质量管理体系已升级至3.0版,从源头质量设计、过程质量控制、产业链风险管理、内外部资源优化、质量改进与创新五个维度发力,全过程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本草植物提取技术在加多宝也已历经三代,依托萃取浓缩的专利技术,采用现代饮料工业最新设备和技术,对传统凉茶进行创新升级,不断促进凉茶产业结构的优化。

秉持并践行守正创新的理念,加多宝的不懈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凉茶也从偏于岭南一隅的地方饮品,发展为遍布全国并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承载着浓厚民族养生文化底蕴的经典饮料和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张金灿灿的名片。这次BPA-NI原料的应用升级成功测试,是加多宝抢占标准高地,优质服务海内外消费者的又一创新举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